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就这样离去

淡泊心自静,悠然人且怡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丰富多彩的编织世界真让人眼花瞭乱,恨不得多长几双手,每种喜欢的款式都织一下,只有这样才过瘾!才没有遗憾!

【转载】“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2017-02-15 13:04:51|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肩周炎又叫肩关节周围炎,冻肩,中医:五十肩,冻结肩,漏肩风,肩痹,肩凝等。

中医认为年老体衰,肝肾不足、气血虚损,筋骨失于濡养,加之长期劳累,又因肩部露卧受凉,寒凝筋膜而致。日久则筋脉粘连,不能活动。故气血虚损,血不荣筋为内因,风寒湿邪侵袭为外因。

“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  缘分 - 缘分

 

中医诊断:

一、诊断:

1、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或老年人,女多于男。左肩多于右肩。常于肩部受寒后发病。

2、肩部疼痛,渐进性加重,昼轻夜重,并可向颈、耳、肩胛及前臂和手放射。肩关节上举,后伸时疼痛加剧,肩部活动受限,严重者不能做穿衣、梳头、洗脸等动作。

3、肩部肿胀不明显,肩关节周围有广泛性压痛,日久可见肩部肌肉萎缩。

4、常伴有颈肩综合症。

“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  缘分 - 缘分

 

二、辨证:

1、风寒湿阻证:肩关节冷痛,活动受限,患处沉重,遇寒痛增,得温痛减,舌质淡红,苔薄白,脉沉紧。

2、血虚寒凝证:肩关节冷痛,得温痛减,遇寒加重,肩部活动受限,头晕眼花,面色淡白,舌质淡,苔薄白,脉沉迟细。

3、瘀血阻络证:肩关节刺痛固定,疼痛拒按,入夜尤甚,活动受限,舌质紫暗,苔薄白,脉涩。

“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  缘分 - 缘分

 

中医治疗:

一、内治法,采用辨证论治:

1、针对风寒湿阻,采用祛风除湿,温经通络。

2、针对气血两虚,采用益气通络,调和营卫之气。

3、针对肝肾亏损,采用益肝肾,温经络。

4、针对筋骨损伤,采用舒筋通络,活血祛瘀。

“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  缘分 - 缘分

 

二、手法治疗:推拿按摩。(更是疏通经络为主)

人体十二条正经就有九条通过肩部:手太阴肺经、手阳明大肠经、足阳明胃经、足太阴脾经、手少阴心经、手太阳小肠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少阳胆经。只有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没有通过肩部,但是足太阳膀胱经却是颈椎的大络,对颈肩综合症影响很大。

“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  缘分 - 缘分

 

我自己一年前就是肩周炎患者,采用过很多方法治疗,始终效果不显著。一次偶然机会遇到一位武功高深的道家师傅,传授我“肘部击打法”,我照做一周后,肩周炎基本搞定。

具体做法很简单,就是肘部向下后部、平后部用力击打,左右轮流做三百次左右,视情况再辅之以拉伸等运动。“肘部击打法”不受条件环境的限制,有闲暇时就可以做,数量、力度全由自己掌控。以往的太极拳、体操和拉伸等动作比较柔和,效果很慢。“肘部击打法”它是通过武术动作的爆发力,撕裂粘连的肌腱组织,机体会很快修复,使阻滞的气血得以畅通,从而治愈肩周炎。开始做“肘部击打法”时,被撕裂的肌腱部位会十分痛疼,但是由于是自己做动作,所以很容易忍受,两三天后就会大大减轻。

“肘部击打法”一周搞定肩周炎 (效果出奇的好) -  缘分 - 缘分

 

由于“肘部击打法”还有扩胸运动,对心脏有很好的养护保健作用。

我的肩周炎好了以后,我把此法告诉许多肩周炎朋友,效果非常显著,基本上一周搞定。把“肘部击打法”放到您的空间,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得益于此法。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