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就这样离去

淡泊心自静,悠然人且怡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丰富多彩的编织世界真让人眼花瞭乱,恨不得多长几双手,每种喜欢的款式都织一下,只有这样才过瘾!才没有遗憾!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2014-04-23 14:48:16|  分类: 我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日子钩小台布,相中好几款花样。有一款没钩,但却一直惦记着。好看!可是家里只有一张小茶几,钩了两张台布,已经充足了,留下时间干点什么不好啊!
      在网上看过几款桌布衣,随意、特别、飘洒,很是喜欢。仔细研究之后,发现就是一个后背的花样加上周边的花样就行了。后背花样直径达肩宽或背宽时就可以分袖了,可以上下对称,也可以不对称。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不对称的上、下部分都能做领子,只是衣领披在肩上的部分大点或小点而已,衣服后背长点儿、短点儿而已,还有就是因为肩宽不同造成袖长不同而已。搞清楚这些之后,就可以钩一款独一无二的桌布衣了。花样就不重用选了,惦记的这款桌布花样就是桌布衣的后背的花样,周边再根据花样的发展随意发挥,试试看!
毕竟是试,所以也没买多好的线,将就手里的丝光棉开钩了。一共用了270克线,钩针2.0。

开工了,花心按图解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这张颜色最接近实物,是姜黄色,比这张深,其他都太浅了。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完成了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开钩袖子,这是正面,背面先按原花样发展,然后和前面合成菱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下水后多平整啊!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参考图解如下:

花心图解:这是台布的花样图解:从18行以后就没有完全按图解了。台布要密实一些,衣服就不同了,后背过厚是不是就缺少飘洒的感觉了?个人理解。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边的花样参考图解: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袖口图解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衣服的最外圈钩个边:用Mycrochet画的,不太熟练。
超极难看了。

菠萝绽放----我的桌布衣 - 悠扬 - 春雨悠扬的编织博客

织后感觉:花样是拼成功了,线选失败了。太软,没有骨性。

  评论这张
 
阅读(148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