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就这样离去

淡泊心自静,悠然人且怡

 
 
 

日志

 
 
关于我

这个丰富多彩的编织世界真让人眼花瞭乱,恨不得多长几双手,每种喜欢的款式都织一下,只有这样才过瘾!才没有遗憾!

圆形单元花渡线一线连  

2018-08-03 13:00:18|  分类: 我画图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元花一线连从渡线开始,长针渡线就是卷线后,两两一组回钩时把渡线放进去,三根线一起套,短针也是一样把渡线包涵进去,辫子针是每钩一针将钩针从渡线的左边换到右边,这样把线包涵进去。渡线是可以抽动的。感觉我描述看不明白的可以看看咸菜雪舞轻岚里的视频。花样不同,但可以借鉴方法!
       自从完成了雪舞青岚后,就想找一款圆花试试渡线一线连!还是相中了原来钩过的夏日里的太阳花!这次也顺便把单元花图解画了一遍,与原版不同,花瓣的长针原版是12个,我为了均分画了十个。原版没有连接行,我把它完成了!

       单元花连接成行时渡线与出线夹角为180度,不同于辫子引拔一线连,线是从辫子针上出来的,在花的最后一圈只完成一半就钩辫子针引出下一朵花,整行花的连接完成后要作回补才能完成每朵花的最后半圈。而渡线从第一圈沿着中心渡过直径,再沿长针、短针、辫子针渡到每一行,一直渡上去;当需要连接有角度时就要考虑转角,根据角度确定从哪个长针渡线,下面图片只表示渡线的方法,部位并不是唯一的。仅供参考!

渡线操作方法:
第一朵花完成后,留取略大于单元花半径长的线段,再钩第二朵花的中心圈,钩第一圈长针时将留取的线段顺着中心圈渡到第九个长针后顺长针渡上去,甩开渡线后按图解完成第一圈其余长针;
圆形单元花渡线一线连 - 悠扬 - 春雨悠扬
  
 第二圈钩到上一行渡线甩出的位置再将渡线顺长针渡上去,第三圈也一样顺着长针渡上去;
太阳花渡线一线连 - 悠扬 - 春雨悠扬

这样线就渡到第四圈短针行及第五圈。图上的位置是第六个花瓣与第七个花瓣中间,这个图拍的是转花,渡线与出线的夹角不再是180度了,这是从第11个长针渡上来的。
太阳花渡线一线连 - 悠扬 - 春雨悠扬
 第五圈完成,渡线与出线的不是180度,用在需要弧形连接的部位。
太阳花渡线一线连 - 悠扬 - 春雨悠扬
连接完成了!这种可转角度的渡线一线连的好处就是不用回补。
 太阳花渡线一线连 - 悠扬 - 春雨悠扬
 单元花及连接图解:图中的红线表示渡线路径。

太阳花渡线一线连 - 悠扬 - 春雨悠扬
 我的公众号:
 太阳花 - 悠扬 - 春雨悠扬
  评论这张
 
阅读(15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